瀚海银沙

家庭纠纷

重要的事说三遍!

gg单方面性转!

gg单方面性转!

gg单方面性转!


这是个半au,所以有二设。也就是说,ooc啦……

能接受的请往下看:

(一)

1919年,英国魔法部长阿彻·埃弗蒙德刚刚踏入自己的办公室,便接到了一份来自欧洲大陆的信件,捎信的猫头鹰比普通的猫头鹰体型足足大了一倍,羽毛整齐光滑的像上过油一般,通身皇家气派,而它带来的信件也封缄的十分漂亮,蓝色信封边沿缀满金色印花,正中用花体字写着“赫克托·埃弗蒙德部长亲启”的字样。

但是没有寄信人。

因此埃弗蒙德部长很谨慎的用了好几个咒语,确认这封信上没有任何黑魔法之后才开启。然后,他将一杯雪利酒全倒在了价值不菲的衬衣上。

“谁是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?”

坐在办公桌对面的魔法部首席秘书阿诺德不太确定的回答:“我没有听说过这个人,但这个姓……可能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教授的家人。”

“给我查清他的全部底细!立刻!马上!”

“是的,阁下,”阿诺德犹豫了一下,“我可以问一句为什么吗,阁下?”

魔法部里并没有任何事需要瞒着首席秘书阁下,因此埃弗蒙德指挥着那封信飘到阿诺德面前:“欧洲那位黑巫女王盖拉提娅·格林德沃要求我们批准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——一位英国巫师成为她的王夫,促成圣徒和英国的联姻。”


(二)

“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……霍格莫德猪头酒吧的老板?”埃弗蒙德用一种破了音的奇怪声调读出手上的文件。

照片上的红发男人相貌平平无奇,一望而知是个粗俗的村夫,埃弗蒙德甚至想问问阿诺德,他觉得这个男人能拼写出多少个单词。而盖拉提娅·格林德沃……埃弗蒙德不需要任何资料就能清楚的在眼前勾勒出她的容貌——丰厚的金色鬈发堆在雪白的肩颈处,灿如骄阳,絮如朝云。蓝色的瞳孔如同澄净的天空和深邃的大海,长而密的睫毛就是海天交汇处那一线迷人的浪花。雪白的肌肤如同来自东方的上好瓷器,冰冷细腻的让人几乎不敢碰触。

是的,盖拉提娅·格林德沃就是个标准的倾国妖姬,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。

所以她为什么想要一个酒吧老板?

阿诺德神秘而优雅的微微一笑,显然看穿了他的上司在想什么:“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教授的弟弟,阁下。”

“这又怎么了?”

为魔法部服务了五十年的首席公务员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:“这意味着他是个最好的联姻人选,阁下。格林德沃已经在德国、奥地利和匈牙利建立了稳固的统治,并且与俄国签订了和平条约——虽然那就是几张破羊皮纸,但可以让库洛佐夫暂时专心于清剿国内反对势力,意大利魔法部已经开始寻求与教廷加深合作,毕竟我们都知道马尔他宫地下的骑士团并非是吓唬巫师小孩的传说,剩下可怜的法国魔法部显然无力阻止她。所以现在英国的态度至关重要,我们是要主导一个新的联盟和格林德沃开战,还是像俄国人一样暂时达成一个联盟?”

部长阁下看起来有些发懵:“我们……我们当然不能选择战争,这会加剧大规模泄密的危机。”

格林德沃也知道这就是你的标准答案了。

阿诺德把自己的鄙视隐藏的很好,他挥了挥手中那封求婚信件:“所以,女王殿下送来了这封要求联姻的信件。格林德沃当然不能选择邓布利多教授,如果教授不同意,那这事就毫无挽回余地。即便教授同意,圣徒也好,英国也好,欧洲也好,没人会同意现存最强大的两个巫师结为夫妻。而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,当今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弟弟,本身却是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,还有比他更好的人选吗?即便成为女王的丈夫,他能发挥的影响力也极其有限,圣徒高层不必担心他夺走太多权力。他只是个普通巫师,欧洲国家不用担心格林德沃得到意外的强援。但他是个英国人,在我们和格林德沃维持和平期间,可以通过他建立一条最高效的沟通渠道。”

埃弗蒙德交叉十指,微微撅着嘴,似乎在消化阿诺德给他的信息。几秒钟后,他的眼睛亮了:“没错,就是这样!阿诺德,派人去霍格莫德去找那个酒吧老板,无论如何都要说服他同意这桩婚事。”

“是的,阁下。”


(三)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教授赶到猪头酒吧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,本该顾客盈门笑语欢喧的酒吧内却寂静一片,一个客人都没有,所有的凳子都整齐的塞在桌子底下,只有吧台上那一只孤零零的蜡烛发出微弱的光芒,努力宣告着这间酒吧还没有破产。

“阿布福斯?”邓布利多试探着打了个招呼。

二楼的门开了,阿布福斯臭着一张脸走了下来,低声道:“轻点,安娜刚刚睡着。”

邓布利多立刻配合的施了个静音咒:“她最近还好吗?”

提到这个阿布福斯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很好!如果不是魔法部那群疯子轮番来骚扰……打算把我打包扔给欧洲那个女魔头的话,她会更好的。”

邓布利多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但阿布福斯的抱怨滚滚而来,根本没有他开口的机会:“那些无聊无能的官员,他们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?阿布福斯·邓布利多先生,我们恳求您为了国家的利益做出一些个人牺牲,这也是为了欧洲的和平……和平个梅林的裤子!格林德沃看见我只会直接撕了我!结婚?他们居然蠢到看不出来这里面肯定有大阴谋吗?他们以为格林德沃是被下了夺魂咒还是迷情剂?如果她真是脑子坏了,现在欧洲那些魔法部官员们就该抓紧机会联合起来灭了圣徒!”

“阿布福斯,阿布福斯,”邓布利多试图安抚弟弟,“放心,她不会和你结婚的。”

“哦?”阿布福斯给自己倒了一杯火焰威士忌,他刚刚一气说的太多了,“你找到另外的替死鬼了?这可不符合圣人邓布利多的风格啊!”

“不,阿布福斯,你理解错了,”邓布利多叹了口气,他知道下面的话会吓坏弟弟,但他发过誓,绝不再对家人说谎,“格林德沃不仅不能和你结婚,她不能和任何人结婚,因为……事实上,她是我的妻子。”

阿布福斯把嘴里的火焰威士忌全喷到了哥哥脸上。


(四)

“你的妻子?”阿布福斯的吼叫声几乎要掀翻猪头酒吧的屋顶——如果没有邓布利多的静音咒的话,“梅林的裤子!你什么时候和她结的婚?”

邓布利多撑着太阳穴,看上去头痛极了:“你还记得1899年……”

“不!”阿布福斯惊恐的打断邓布利多,“不可能的!”

“事实就是这样,1899年8月20日,我和格林德沃在戈德里克山谷小溪边的那棵老榉树下面,定下了婚姻誓约。”

阿布福斯看上去就像个溺水的倒霉蛋一样,几乎找不着自己的肺了:“我得再来一杯……等等!那年格林德沃只有十六岁!一个未成年人是怎么和你结婚的?魔法部根本……”

邓布利多摇了摇头:“好好想想阿布福斯,当时的我和格林德沃怎么可能把‘魔法部民政司’的批准放在眼里?即便我们都成年了,也不会去签那些法律文书的,魔法部民政司没有我们的结婚记录,但是我们用魔法缔结了誓约。而且……除非双方同意,否则这是一个任何人也无法打破的契约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,从法律角度而言,我们都还是单身。但是,我和她之间事实上存在牢不可破的婚姻关系。如果我们和别的什么人去签婚书……我不确定会有什么后果,毕竟这么多年我们俩都没试过这件事,说不定会很可怕,当时我们都把维护誓约的魔力加的很重。”

“啪”的一声,阿布福斯捏碎了手里的酒杯:“阿不思·珀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赖恩·邓布利多,我怎么从来没发现,你就是个糊里糊涂的恋爱脑?”

邓布利多叹气,给弟弟流血的手施了一个治疗咒语:“是的,我也是那之后才发现的,所以我再也不谈恋爱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这么说不觉得晚了吗?”阿布福斯将空了的威士忌酒瓶重重砸在邓布利多面前,“我不管你跟格林德沃到底什么关系,总之你给我把这件事解决掉!”

邓布利多觉得今晚自己把十年的叹气份额都用完了:“放心,我会的。”

“说好了,那你现在可以滚了。”

邓布利多知道多说无益,他从怀里掏出一只金色的蒲绒绒放在桌上(阿布福斯知道这是给阿丽安娜的)就想要离开,却听阿布福斯说道:“这么说,这些年你放任格林德沃在欧洲大陆发展势力不闻不问,并非害怕或者逃避,而是因为……你不想别人知道她是你老婆?”

“这里面的原因……很复杂……”

阿布福斯听见“复杂”两个字,立刻抓起蒲绒绒向楼上撤退:“够了!不要说了!你们俩奇葩的家庭纠纷留给魔法部官僚去头疼吧!我不想听!”

评论(27)

热度(55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