瀚海银沙

GG的糟糕直播

群里看到说杰米跳窗那场戏摔断了腿,于是……



邓布利多发现最近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有些奇怪。

下课之后很多学生不再去操场上疯跑,而是迅速收拾书包回到寝室,似乎那些四柱床里藏着什么诱人的秘密一样。

难道霍格沃茨被人下了宅药了?

邓布利多决定找麦格教授问问。

“哦,我正想来和您汇报这件事呢。学生中最近流行看一档直播节目,名叫《糟糕魔法史》。”

“听上去很有意思,是网络直播吗?能把枯燥的魔法史做成人气节目,这个主播肯定很有才吧,也许可以让宾斯教授借鉴一下?”

麦格教授看上去有些难以启齿:“校长,这个主播……您真的不知道他是谁?”

“我老啦,米勒娃,追不上年轻人的脚步是自然的,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拆开一包巧克力蛙,“但我还是乐于了解一下他们的兴趣的,是谁?”

麦格教授拿起一杯热腾腾的蜂蜜水放在面前,让蒸腾的蒸汽遮住自己的脸: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”

她发誓自己没有听到疑似巧克力蛙落地的声音。

“纽蒙迦德也开始提供网络服务了?”

“听说是德国魔法部最新开展的人性化执法方式。”

邓布利多眉头紧皱,把一只巧克力蛙掰成两瓣:“人性化是这么解释的?难道他们不知道格林德沃是差点颠覆了整个魔法界秩序的危险人物?放任他传播思想,这不比让他出来大开杀戒好多少。”

“据说在开直播之前,格林德沃已经在论坛上发表了一系列糟糕魔法史的专栏文章,知识点丰富风格幽默……呃,可以算幽默吧,据说关注专栏的学生们无一例外的大幅提高了魔法史成绩,所以……”

“他是个有魅力的混蛋,这点倒是没变过。”邓布利多咕哝了一句。

“德国魔法部保证他们会监督每一期直播,只要发现任何不妥之处都会立刻掐断,并且掐死他的节目。但是到目前为止,格林德沃的表现都很正常。他似乎……真的就是在做个科普节目而已。”

大魔王金盆洗手做羹汤——不!做科普工作者?

邓布利多倒是很想相信这世界就是这么风和日丽鸟语花香。


麦格教授很快就给校长弄来了观看直播用的工具,那是一面小镜子,可以看见主播的面孔,用魔杖点一下就可以在下面发送自己想说的话,和主播进行互动。

“据说这也是格林德沃发明的,本来是用来和纽蒙迦德的家养小精灵联系……”

“好极了,还有家养小精灵,德国魔法部是想把监狱变成疗养院吗?”

“他们说囚犯也有感受爱的权利。”

邓布利多无语,为什么德国人永远这么爱钻牛角尖?用爱发电不代表要电量过猛到电死自己好吗?

“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,校长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“哦好的,谢谢,米勒娃。”

邓布利多将镜子调成适合观看的角度,用“柠檬雪宝”登录以后,舒舒服服的靠进高背椅里。

很快,《糟糕魔法史》准时开始了。

“中午好,各位,今天你们又没有好好上魔法史课吧。”

邓布利多瞪大了眼睛。

出现在镜子里的是一张英俊的面孔,金发碧眼,神采飞扬。跟这张面孔比起来,洛哈特多次夺魁巫师届最迷人桂冠的微笑简直是蠢萌,而当年的霍格沃茨校草塞德里克还真是一株嫩嫩的小草。

这简直就是卑鄙无耻!不可饶恕!

邓布利多在心里怒吼。

没错!

看看格林德沃年轻时候的面孔出现时,镜子被飞机游艇航空母舰以及各种“啊啊啊啊啊啊主播我爱你”刷屏的壮观景象。如果是那个一百多岁,头秃的发亮,牙齿掉光的糟老头,怎么可能有这种效果?

他举起魔杖点了一下镜子。


“今天我们继续讲巫师们在黑死病期间的糟糕历史。按照惯例,在讲课之前我先看一下各位和我的互动,啊这里有一个——用减龄剂来圈粉是十分可耻的行为——哦,”格林德沃夸张的挑了挑眉,“我想我知道这是谁了,这种过于外放的情绪可真是不适合你——不,我不会告诉你们的,我讲的是糟糕魔法史,不是糟糕情史。”

邓布利多脑中“嗡”的一声。

果然,直播瞬间又被刷屏了。

“情史?天呐,这是主播的前女友吗?”

“我说怎么上来就攻击主播的颜呢,这滋味……果然酸爽!”

“减龄剂怎么了?减龄剂也是主播自己的颜!比起用整容咒语,减龄剂完全诚实!”

“主播就讲讲自己的情史吧!不算跑题!”

“这是个不严肃的科普节目,而不是严肃的八卦节目,各位要记住这点,”格林德沃收敛了笑容,“但是如果你们一定要听的话,我可以透露一点不那么光彩的事。”

再次刷屏。

邓布利多摇了摇头。

“我相信现在你们都知道,我从格里戈维奇手上偷到了老魔杖。然后跳下了他家的窗台,逃走了。但是你们不知道的是,我跳下窗台之后,把腿摔骨折了。”

屏幕上一片死寂。

邓布利多听到自己发出了一声轻笑。

这完全没有什么可笑的,但他就是笑了。

邓布利多想了想,点了一下屏幕。

“因为过于兴奋所以把‘Wingardium Leviosa’连读了?”格林德沃点了点头,“猜的很准。”

“将咒语念得过快确实是常见的失误。对咒语音节、声调、轻重的把握都会一定程度的影响咒语的效果,有些要快,有些要慢,有些要注意节奏变化。尤其是在使用无声咒时,要格外注意这些问题。”

“想听实话吗?以你们中大多数人的魔力基础水平,即便把咒语念的完美无缺,效果的差异程度也不会比一根头发丝粗多少,所以我建议你们不如多学两个咒语——如果真学的会。”

“端正的态度是一切成功的起点。”

“再端正的态度也只能提高一点儿那可怜的下限,人贵有自知之明。”

“不是每个人都生来要搞事的,努力提高自己,做更好的自己,就是最好。”

“梅林在上,我的牙都要被你酸掉了!”

“哦?你居然还有牙?”

“哦?你居然还知道我有没有牙?”

“这只是个基于年龄的合理推测。”

“基于年龄如果再基于甜食我是否可以推测没牙还像个球?”

“毫无根据!”

“嘴可真硬!”

一片死寂的屏幕上终于出现了第二个观众的留言。

“我现在觉得好尴尬,我只想看一段糟糕魔法史学点知识笑一笑,为什么变成了心灵鸡汤和吵架?到底哪里不对?”

“歇歇吧,心灵鸡汤和吵架根本不尴尬好吗?我特么觉得我在偷窥主播和柠檬雪宝秀恩爱啊!”

“同意!”

“我也是!”

“你们不觉得主播和柠檬雪宝吵得很酸爽吗?”

“糟糕情史啊糟糕情史!难道女主角现身了?”

“快!谁能查一下……”

格林德沃果断切断了直播。

评论(110)

热度(7039)

  1.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