瀚海银沙

魔镜魔镜告诉我……

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
从前有个伟大的黑巫师,名叫伏地魔,他一心想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巫师,但怎么才能知道这一点呢?

伏地魔听说魔法界里有一面神奇的魔镜,能够照见这世界上的一切,于是他决定要找到这块魔镜。

经过了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事情之后,伏地魔终于在一个叫纽蒙迦德的城堡里找到了魔镜。

“你终于来了啊。”魔镜的口气不是很好。

“你知道我要来找你?”伏地魔觉得这面镜子有点意思。

“找我也没用,”魔镜的口气更不耐烦了,“你永远不会是的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。”

伏地魔生气了:“除了我,还有谁配称为全世界最伟大的巫师?”

“邓布利多。”

“他在哪儿?”

“自己去找啊,啧,现在的巫师越来越不像话了,”魔镜鄙夷的撇撇嘴(如果他真的长了一张脸的话),“那种讨人厌的爱打扮爱甜食的风骚死老头都找不到还敢叫黑魔王?”

伏地魔愤怒的飞走了,发誓一定要让魔镜看看,他才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巫师,那个邓布利多什么都不是。

伏地魔的手下很多,他很快就知道了邓布利多住在一座名叫霍格沃茨的城堡里。于是伏地魔变成一个商人去霍格沃茨外卖缎带,果然穿着华丽基佬紫缀银色星星长袍的邓布利多把他请进了城堡。

“这缎带可真漂亮。”邓布利多捡起一条金色织花的天鹅绒缎带。

“是的,这种肖像缎带系在脖子上最合适不过了。”伏地魔在缎带上施了黑魔法,只要系到脖子上它就会把人勒死。

“不不不,我的朋友,这么漂亮的缎带应该这么用。”说着邓布利多把缎带系到了自己长长的白胡子上,还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他用魔杖轻轻一点,红色的小星星围绕着缎带欢快的飞舞。

邓布利多满意的点头:“多少钱?”

“十个金加隆。”伏地魔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伏地魔很快制定了第二个计划。

这次他变成了一个卖梳子的商人,这把梳子也被施了黑魔法,只要接触到头皮就会让人中毒身亡。

“啊多么漂亮的梳子!”邓布利多赞不绝口,“也许我可以……”

伏地魔见他又撩起胡子,赶紧阻拦:“这个梳子用打理胡子不合适,我这里有全套胡须护理用品。”他拿出一个盒子。

邓布利多蓝色眼中光芒闪闪,大概是被感动的都要流泪了:“哦我的朋友你太贴心了,我就买这个吧。”

“那梳子……”

“我也买,我可以送给我弟弟阿不福思。”

“啊?”

“他肯定会很高兴的用这个给他的山羊梳毛的。”

山……山羊?

伏地魔觉得自己被耍了。

第三次,他变成了一个卖甜食的小贩,小推车里放着各种各样的甜食——柠檬雪糕、覆盆子果酱、酸味汽水、太妃手指饼、滋滋蜂蜜糖、冰镇柠檬汁、黄油啤酒、蜂蜜酒……应有尽有。

他就不信邓布利多还能把这些东西给山羊吃!

果然,邓布利多双眼发亮的捡起一块太妃手指饼,吃了下去,然后……那块被施了黑魔法的糖卡在了邓布利多的喉咙口,邓布利多慢慢垂下了头,看起来他被噎死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伏地魔爆发出得意的大笑,“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!”

“我就跟你吵了个架回了个家你真把自己噎死了啊!”

伏地魔的笑声像太妃糖一样卡在了喉咙里,一个人影在城堡显形了,他金色的头发飘扬着,怒火燃烧着他的脸,看起来像一只被雷电环绕的金色雷鸟。

“你是谁?”

那人根本不理会伏地魔,忙着把邓布利多抱起来,然而下一刻邓布利多反手把他抱进了怀里。白发的老巫师消失了,红褐色的头发和金色的交缠在一起,年轻的邓布利多笑眯眯的看向伏地魔:“十分感谢,让你受惊了。”

这特么是什么情况……

伏地魔听见了自己心碎了一地的声音。

金发的那位很不耐烦的开始赶人:“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嘛,你永远都不会是的,还留在这儿干嘛?”

伏地魔忽然觉得这个声音很耳熟,尤其是那个不耐烦的口气……

邓布利多依然和蔼的解释:“不好意思,盖勒特喜欢变成镜子,这样他预见的时候画面会更清楚点,还能让我看见……”

伏地魔感觉受到了一万点暴击,怒吼一声,化作一阵黑雾飞走了,他会回来复仇的——等洗掉这满身被浸染的酸臭味!

p.s

“紫色天鹅绒银色星星,有没有搞错?”

“爱打扮爱甜食的风骚死老头,没错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1208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